標題測試

什麼是高山茶❓

高山茶並非特定產區或製法所生產的茶葉,而是相對於平地的概念
海拔約一千公尺以上的茶園所生產的茶葉,即被稱作高山茶⛰⛰

阿是有什麼差❓

由於海拔的升高,氣壓降低、茶樹蒸發作用加快、芽葉不得不分泌出一種抵抗素來抑制水分的過度蒸發,此即茶葉寶貴的成分(或可說是類似精油的物質)。
同時,高海拔區雲霧瀰漫🌫,茶樹接受日光輻射和光線🌞的質量與平地不同。長波光受雲霧阻擋,短波光穿透力強,作用於茶樹合成更多的生物鹼和酚類物質。
綜合以上兩個主要因素,高山茶⛰香氣成分與滋味成分相對較高,因此香氣較高揚、沖泡後杯底留香、持續時間較長、回甘韻味強勁。


當然並不只是海拔,各片茶園特殊的地形、地勢也會產生小氣候、微氣候。因此總體來說,高品質的台灣高山烏龍🍵受地域環境影響具有「內涵物質豐富」、「比例關係協調」、「香高、持久」的特點。
簡而言之,高山雲霧多🌫水氣豐富💧日夜溫差大❄️這是台灣高山烏龍茶備受歡迎的主要原因

相關文章:

拔草也瘋狂

一點都不會累🤥(?)我已經拔了三天三夜💪💪💪~我現